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校统战成员中开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通知

时间:2020-06-12 点击率: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分别于2020年5月21日和5月22日在北京开幕,5月27日和5月28日闭幕。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凝聚统战成员广泛共识,按照省教育工委印发的《关于在全省高校统一战线成员中开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通知》的要求,在全校统一战线成员中开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现将有关学习要求通知如下:

1.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学习。2020年的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两会的召开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协力、砥砺奋进,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校统一战线成员要深刻理解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不断提高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在学习中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两会精神学习落实落地。

2.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党员负责同志会议上、在参加内蒙古、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参加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需要深刻学习领会。要认真学习会议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审议通过了民法典、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会议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取得的丰硕成果,为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需要深入学习领会重要精神实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可结合实际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学习,通过座谈交流、辅导讲座、专题研讨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把学习两会精神扎实引向深入,真正提高认识、学出效果。

3.立足本职岗位,贡献智慧力量。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学科优势,深入研究、广泛调研,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陕西追赶超越、国家重大战略实施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结合形势任务需要,高度关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工作、坚决贯彻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的执行机制的决定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请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将在学习贯彻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于6月22日(周一)前报学校党委统战部(微信报送电子版即可)。

联系人:张娟,联系电话:13572253552(微信同号)

党委统战部  

2020年6月12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工作例会暨校情通报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协助做好“侨爱心·光明行”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