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西工大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线视频工作会

时间:2020-04-03 点击率:

为加强工作交流,进一步推进疫情期间统战工作,研究部署学校2020年统战重点工作,4月1日,学校召开新学期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网络视频工作会。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乔彩燕主持。

乔彩燕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讲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2020年新学期干部大会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分享交流了疫情期间捐款捐物、建言献策、志愿服务、线上教学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体会。疫情期间,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筹措物资,发起爱心捐赠,累计捐款43890元(其中10390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33500元通过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欧美同学会等渠道捐助支援疫情严重地区),捐赠口罩5500个;充分发挥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先后提交23条提案议案,其中省级有关部门采纳16条,中央有关部门采纳6条;积极组织成员开展线上教学,创新教学模式方法,立足岗位发挥作用,被各界媒体多次报道,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统一战线成员的责任与担当。在海外连线会议的侨联副主席王丁喜教授及留联会秘书长戚震辉教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疫情,中华民族的制度自信与民族自信彰显无疑,中国人民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与凝聚力让世界震撼,让每个中华儿女为之自豪。与会人员还就各基层组织新学期组织建设规划、提案议案撰写、特色活动开展等方面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讨论。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西平汇报了《学校2020年统战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统战团体能力建设、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夯实大统战工作格局等方面介绍了学校2020年统一战线工作思路,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乔彩燕在讲话中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充分发挥智慧优势和力量共同抗击疫情,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彰显了统一战线成员的责任与担当。学校党委将继续支持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建设发展,希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及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发展目标积极建言献策,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学校和陕西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农工党西工大支部聆听援鄂一线医护人员讲述援鄂故事

下一条:西工大留联会副会长、航空学院郗恒东教授课题组在JFM发文报道热湍流中大尺度环流反转机理突破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