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民盟西工大委员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

时间:2020-04-30 点击率:

4月29日,民盟西工大委员会组织盟员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学习会。会议由主委孙武斌主持。

孙武斌表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重要讲话精神,可以找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的方向和着力点。民盟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中充分发挥盟员的智力优势;围绕陕西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加强生态建设、改善民生和社会建设、打好脱贫攻坚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编制制定“十四五”规划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

第四支部主委徐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秦岭和合南北,泽被天下,是我国的中央水塔,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教训是深刻的和发人深省的。作为民主党派成员,一定要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念,守牢政治底线,从事关中华民族发展的全局出发,履行好民主监督和建言献策职责,敢言善言,努力做好生态保护领域的调查研究和监督工作,做好秦岭生态保护的卫士,保护好陕西的青山绿水,绝不能重蹈覆辙。华航西迁和交大西迁一样谱写了那个时代最宏亮的爱国主义乐章。作为西迁精神财富的继承者,我们一定要努力领会好西迁精神,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历程中努力拼搏,为新时代西迁精神赋予新的生命力。

盟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本次来陕考察,蕴藏着让“西迁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光芒的深意,伟大的“西迁精神”仍有现实意义。今年是国家脱贫攻坚决胜年,需要全国各界力量形成合力,凝聚共识,共同为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民盟西工大委员会将不断发挥组织与智力优势,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献智献力,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主动履职尽责,助力陕西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条:西工大知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民建西工大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