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西工大知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4-30 点击率:

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商洛、安康、西安等地,深入自然保护区、贫困山区、社区、学校、企业,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情况,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考察调研。4月28日,西工大知联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陕西的新闻视频,并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秦岭生态、坚持脱贫攻坚、传承“西迁精神”等重要讲话及精神进行在线学习,分享心得体会。

谢彦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陕西省自然生态、经济建设、科学教育等各方面发展的关心和重视。知联会作为党外知识份子的代表性团体,我们要在贯彻党中央思想的条件下,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团体优势,不仅要做好育人育才的本职工作,还要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科技教育、引才引智等领域的优势,在相关社会发展领域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效应。

常智勇: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的新闻报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要坚决保护好,陕西省要做好秦岭生态卫士”的指示,有利于国家和民族的长远发展,意义重大且深远。另外,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安高校时,勉励大家弘扬“西迁精神”,也鼓舞了我们西部高校教师,坚定了我们扎根西部的决心和献身教育事业的信心。

张连兵: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就加强秦岭生态保护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此次视察秦岭并发表重要讲话,再一次让我们认识到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对确保中华民族长盛不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陕西生态环境保护,不仅关系自身发展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而且关系全国生态环境大局。陕西省应该在传统能源大省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清洁生产,推进绿色发展,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习近平总书记还前往位于秦岭深处的极度贫困村和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察看,这体现出国家对于大众民生的重视。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面对疫情考验,只有进一步解决好就业问题,才能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逐步能致富,防止返贫,乐业才能安居。习近平总书记还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这不仅仅是西交大的,也是西工大人应该传承的。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一流人才。我们也要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大学复课等工作,努力为正常生活秩序的恢复做贡献。

尚学群: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强调,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一定要心中有数,要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而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结合自身工作,我深刻体会到一定要把政治意识放在首位,要把党和国家对科教兴国的迫切期望转化为自己平时的教学和科研的驱动力,坚持立德树人,扎实推进科研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

沈将华: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的重要讲话,深刻地体会到国家领导人对自然环境保护与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视,以及对百姓安居乐业、实现中国梦的关心。习近平总书记访问陕西高校的讲话,更是为我们这些身处西部高校的教师增加了信心,在未来教育教学工作中,要继续弘扬“西迁精神”,为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输送更多人才。

上一条:致公党西工大支部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民盟西工大委员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