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西工大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统战部党支部,与融水中学党总支、民族高中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2020-06-09 点击率:

6月7日,西工大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统战部党支部,与融水中学党总支、民族高中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特邀西工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洪英副教授线上为融水全体高三学生做高考前心理辅导报告。融水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何培源,民族高中党总支书记、校长莫宝坚,西工大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李小聪,统战部党支部书记马西平,以及融水全体高三学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莫宝坚主持。

李小聪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张洪英主任简介,他表示,受疫情影响,此次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希望能够积极发挥党建共建平台互帮、互学、互促的积极作用,切实帮助高三学生适应高考带来的心理冲击,帮助学生调适和排解心理上的烦恼,助力学生取得优异的成绩。

张洪英以轻松的“手指操”游戏互动为开场,通过形象有趣的图片、故事以及生活实例,客观分析了临考生常见的抑郁、焦虑、疲惫、恐惧、胆怯等心理危机及消极现象。她从自我察觉舒缓情绪,调节心态积极应对,冲锋高考勇登顶峰等三方面,详细讲述了在面对心理问题和消极情绪时所要掌握的的健康科学方法,并通过视频带领同学们示范实践了腹式呼吸法、蝴蝶拍、冥想放松法等几种调节情绪的方法。她指出,考生临考前要正视焦虑情绪,积极调整心态,做到情绪、智力和体力的最佳契合,以自信从容的心态去面对高考,相信胜利就在前方。报告生动有趣,深入浅出,引起了全体师生的共鸣。

莫宝坚做总结讲话。他表示,张教授的精彩报告令人深受启发,有助于学生们消除焦虑情绪,排解紧张心理,增加备战高考的信心与决心。乾坤未定,你我皆黑马,相信在各位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在老师们无微不至的悉心教导下,各位学子一定会在2020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以梦为马,再创辉煌!

上一条:民盟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荣获“民盟陕西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

下一条:西工大党委统战部荣获“全省统战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全省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