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筑牢健康防线,共享美好生活——农工党西工大支部赴城固开展2020年健康扶贫系列活动

时间:2020-07-08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7月3日至4日,在农工党西工大支部主委郑莉莉、副主委穆亚宏等人的带领下,农工党党员们联合校医院部分医务工作者组成医疗扶贫队,前往城固县垣山社区、镇勤俭村以及龙头镇新华村开展帮扶及义诊活动,正式拉开了“筑牢健康防线,共享美好生活”2020年健康扶贫系列活动的序幕。近500余名群众参与此次活动。

经过前期调研,医疗扶贫队了解到三个自然村由于地理位置偏僻,存在就医条件差、医疗水平低等问题,为增强卫生室的接诊能力,解决村民日常看病难的问题,农工党西工大支部医务人员为社区卫生室捐赠了医疗设备,为村民发放小药箱,配备了常用药品。村民们高兴地说:“我们这里平时买药很不方便,有了小药箱,以后有个头疼脑热、划破个小伤口就再也不用跑大老远去买药了,真是太贴心了!”

针对当地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高发的问题,农工党西工大支部医务人员冒着酷暑,热情地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耐心细致地解答乡亲们的问题,仔细询问患者的生活习惯,进行初步筛查、判断,对常见病、多发病及日常保健方式进行指导,并为村民们免费赠送药品。活动期间,不少村民还将之前的就诊资料带到义诊现场,专家们认真阅读,给予专业指导。农工党党员独立忠医生现场为一位患有肩周炎的老人进行了针灸、拔罐,老人对独大夫的医术赞不绝口,说道:“过去骑电动车,落下的老毛病,扎这个针灸一点都不疼!拔完火罐,扎完针,这个肩膀真是好多了,西工大的医生真好!”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农工党西工大支部将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心系贫困百姓,克服困难,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九三学社西工大支社为社员张光慎老师庆90岁寿辰

下一条:民革西工大总支主委王春萍教授率团队赴蓝田、周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