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筑牢健康防线,共享美好生活——农工党西工大支部2020年健康扶贫系列活动之镇巴行

时间:2020-07-11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7月9日至10日,在农工党西工大支部副主委穆亚宏等人的带领下,农工党党员们联合校医院部分医务工作者组成医疗扶贫队,前往镇巴县巴山镇卫生院、巴山镇宝山村开展技术帮扶及义诊活动,继续开展“筑牢健康防线,共享美好生活”2020年健康扶贫系列活动。200余名村民参与了此次活动。

为增强巴山镇卫生院的接诊能力,提高医务人员医疗技术水平,农工党西工大支部医务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针对卫生院常见疾病及问题开展了高血压规范化治疗、常见急症和救护技术、中医针灸适宜技术、超说明书用药等四场专题讲座,并进行现场示教。卫生院医务人员积极参与,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农工党党员们进行了交流,并表示此次讲座内容非常实用,对他们的日常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巴山镇宝山村地处大巴山深处,居民分散,就医困难、购药不便,当地村民接到义诊的消息后,纷纷赶来现场,最远的村民走了3个多小时的山路。面对纷至沓来的求医患者,农工党西工大支部医务人员冒着酷暑,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耐心细致地解答乡亲们的问题,对常见病、多发病及日常保健方式进行指导,并为村民们免费赠送药品,针对颈肩腰腿痛的患者,现场给予针灸、拔罐、耳穴等治疗。活动期间,农工党医务人员还亲自上门,为因病情活动不便的村民和年龄较大的老党员进行健康检查,送医送药。此次参与义诊活动,为当地村民免费赠送价值1700余元的药品,受到广大村民的赞誉。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农工党西工大支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开展系列健康扶贫活动,着力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就医难现状,以医疗下沉助力医院健康扶贫,以优质服务彰显党员风采,以新的姿态喜迎农工党成立90周年。

上一条:筑牢健康防线,共享美好生活——农工党西工大支部健康扶贫系列活动之广西融水行

下一条:九三学社西工大支社为社员张光慎老师庆90岁寿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