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主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弘扬爱国主义 > 正文

弘扬爱国主义

西工大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实践教育培训活动

时间:2018-11-16 点击率:


1110-13日,西北工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实践教育培训活动在瑞金市委党校举行,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骨干成员、无党派人士以及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部分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为期四天的学习培训。

 

 

 

 

学员们通过专题教学《中央苏区与苏区精神》和《中央苏区的统战工作》,追寻红色记忆、重温革命历史,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大力弘扬苏区精神”的实质内涵;通过参观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旧址、华屋红军村、红井毛泽东旧居等现场教学,尤其是在红军广场向革命先烈庄严地敬献花篮,聆听了八子参军、红土忠魂、一生守望及十七棵松等感人事迹后,更加深刻领悟了“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为主要内容的苏区精神的真谛。

结业仪式上,民主党派代表民建西工大支部主委孙瑜在交流发言中表示,通过扎实的培训学习,既看到了瑞金苏区革命斗争的历史,也看到了马克思中国化的历程。对于民主党派来说,在现阶段要更加坚定政治信念,坚持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要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将苏区人民的优良作风融入以后的教育工作中。无党派代表赵磊说,此次专题实践教育活动加深了党外知识分子对苏区精神的理解,更加强化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通过“红井故事”,学到了革命先辈为人民群众干实事的优良作风,这一群众路线的真实写照正是我们西工大“三实一新”校风的真实体现。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孙明亮感慨地表示,此次培训深受教育和启发,站在学校的角度,如何运用统战的思维和模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值得深思。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大力更是填词《西江月•红井初心》来表达他的学习感悟。

此次培训活动为党外代表人士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苏区精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坚定信念、建功立业、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行民主监督,加强自身组织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扎根人民 奉献国家 知识分子要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下一条:学校组织归国留学人员代表赴西工大青岛研究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