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主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弘扬爱国主义 > 正文

弘扬爱国主义

学校组织归国留学人员代表赴西工大青岛研究院调研

时间:2018-11-05 点击率:

2018年11月2日,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优秀归国留学人员代表10余人赴西工大青岛研究院开展调研活动。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凝聚共识、搭建平台、促进发展等方面扎实开展归国留学人员(包括归侨侨眷)的思想引领工作,激发爱国奋斗精神,发挥国际化优势,对接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乔彩燕、高层次人才办主任傅莉教授、西工大侨联常务副主席严红教授、西工大留联会常务副会长范晓丽教授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从参观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海尔集团开始,感受海尔集团自1984年创业以来,坚持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创新体系驱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从一家资不抵债、濒临倒闭的集体小厂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家用电器制造商之一。随后参观世界最大的尺寸测量技术集团瑞典Hexagon AB在华企业——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这两家企业都是改革开放以来,积极引进吸收国外的先进技术,以技术创新为手段、以市场创新为目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从中国走向世界。


在青岛蓝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核心区,大家参观了国家深海基地——“蛟龙”号载人深潜器的母港、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及深蓝大脑系统仿真与协同控制中心、蓝谷规划展览馆——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进一步了解国家海洋科技创新体系,积极对接服务国家发展海洋经济、海洋科研的强国战略。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中,青岛蓝谷管理局科技创新处副处长刘丽霞介绍了“中国青岛蓝谷,海洋科技新城”的发展定位、区位优势和扶持政策等,青岛研究院副院长王增磊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方向、目标定位等。座谈会中,大家踊跃发言,从各自所研究领域出发,就如何围绕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促进蓝谷科技发展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更加关注学校开放办学,积极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调研活动受到了青岛研究院、青岛蓝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工大青岛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上一条:西工大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实践教育培训活动

下一条: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红旗渠精神---西北工业大学举办党外代表人士红旗渠精神实践教育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