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统战部新

西工大举行统一战线“同心·学堂”抗疫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0-05-19 点击率:

为认真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统一战线成员思想政治引领,弘扬抗“疫”精神,勇担责任使命,5月18日下午,学校举办统一战线“同心·学堂”抗疫专题报告会,邀请陕西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陕西援鄂第一批医疗队重症组副组长张怡,陕西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护师、陕西援鄂第一批医疗队护理组长胡蕤作专题辅导报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等40余人参加报告会。为进一步做好联谊交友工作,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刘朝亚、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唐玉生、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陈建军等应邀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西平主持。

“这场战役是一场全民战役,没有人是旁观者,我们能深刻感受到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我们每一位医护人员也得到了大家的很多帮助,感谢大家的帮助和支持”,会上,张怡和胡蕤两位同志介绍了自己在武汉抗疫一线时医院的工作流程、病人的日常管理、对病人进行心理疏导干预等工作情况,分享了疫情爆发后“逆行”出征,到达武汉后全力投入救治病患的所见所闻所想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感人事迹等,讲述了陕西援鄂医疗队员们在艰苦环境和巨大压力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最终完成党和人民交付的光荣使命顺利归来的艰辛历程。“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骄傲,在武汉奋战的日子,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我不是英雄,我只是做了一名医护人员应该做的事”,两位同志真挚的情感和高尚品格令在场人员肃然起敬。

与会人员近距离聆听了抗“疫”的故事,领略了“最美逆行者”的风采,深受感动与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学习广大医护者不畏艰险、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弘扬抗“疫”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统一到学校中心工作上来,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