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建 > 正文

民建

民建西工大支部简介

时间:2023-09-28 点击率:

民建西北工业大学(西工大)组织的产生,是由西工大原数学系研究生教师周肇锡、严瑜及王居友三人发起联系产生的。周老师的父亲是位爱国民主人士,是一位爱国的民族工商业者,在抗日战争爆发后,将他们家的纺织工厂由南方搬迁到抗日大后方陕西省的宝鸡县。解放前周老师的父亲就是民主建国会组织成员。受其家庭影响,周老师在改革开放后发起联络成立西工大基层组织。

1988年夏,周肇锡、严瑜、王居友三位主动与西安市民建组织取得了直接联系,并参加了民主建国会。后又转入民建陕西省组织在省直属第二支部活动。当时支部负责人是陈明,地址在西安市东木头市一处老式建筑内。

随着时间的行进,形势不断发展,后来又发展了肖尚彬、朱燕堂、王伯良、白宗谦、朱志英、王凤贤等人,最多时有十来个人。民建西工大组织一直是以小组形式参加陕西省省直第二支部活动。2009年三月份按民建省委会通知,于六月份换届改选并成立民建西工大支部。从开始由周、王负责,1993年改由王居友负责,2001年由朱志英负责。支部成立后,由孙瑜任支部主委。

民建西工大支部现有成员16人。

主   委:孙   瑜   邮箱:sunyu@nwpu.edu.cn

副主委:贾晓亮  邮箱:jiaxl@nwpu.edu.cn

下一条:中国民主建国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