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统一战线“同心·学堂”林勇教授报告会

时间:2019-11-08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统战成员的思想引领,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推进我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提升统战成员使命担当意识和履职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11月6日下午,我校举办统一战线“同心·学堂”第二场专家报告会,特邀重庆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原馆长、重庆大学客座教授林勇授课。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有关领导,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乔彩燕主持。

林勇以“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的由来与发展”为主题,结合历史照片和史料文字背后的故事,从中间党派的产生与政治主张、抗战胜利后中间党派为实现和平民主进行斗争、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及各民主党派的响应、民主人士北上、政治协商会议、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形成等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各民主党派的光荣历史和合作初心,系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和发展,以及新时期党外人士积极履职尽责,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作用,共同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

林勇的报告内容丰富、案例具体,既是一堂生动的民主党派史理论学习,也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既是对多党合作初心的总结,也是对牢记初心再出发的激励。参会人员普遍表示要从学习报告中不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以新担当新作为担负起新使命,努力提升参政议政的主动性和履职尽责的自觉性,积极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西工大“海归”学者千里送教到苗山 科教扶贫助力融水教育发展

下一条: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外人士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