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农工党西工大支部聆听援鄂一线医护人员讲述援鄂故事

时间:2020-04-16 点击率:

为进一步了解我国疫情防控情况,突出榜样,凝聚力量,2020年4月13日下午,农工党西工大支部结合界别特色,特邀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成员郭永红教授和张丽护士长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为全体党员作报告,讲解我国新冠肺炎最新诊疗进展,分享援鄂战“疫”故事。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到达武汉后整建制接管同济医院中法新院区C10西区,郭永红教授在这次援鄂抗疫站中担任医疗队危重组成员、同济抗疫大会诊高级专家组成员,曾执笔以大剂量维生素C联合甘草酸制剂以及心理治疗特色的交二新冠病毒肺炎诊疗规范,张丽护士长担任护理三组组长。

此次报告中,郭永红教授对COVID-19传播特征、临床表现、诊治新进展及针对患者的具体诊疗方案进行了介绍,使大家对新冠病毒防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张丽护士长结合亲身经历的事实体验和心得体会,以“一场疫情让我懂得了什么”为主题作精彩演讲,讲述了一线医护人员如何克服身体和心理上的种种困难,从死神手中一次次成功抢救出患者的感人故事。与会人员深受感动,在聆听报告时多次情不自已,热泪盈眶,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加深了农工党党员们对我国政治制度优势的认识,对疫情的防控要点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进一步理解了什么是爱国、敬业、感恩,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大家将继续努力,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共同迎接抗“疫”战争的最终胜利。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对我校大、中、小、幼开学在即所应采取的具体措施及注意事项、如何有效防止院内感染的发生等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探讨。

上一条:学校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西工大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线视频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