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九三学社西工大支社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4-29 点击率:

4月28日下午,九三学社西工大支社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主委刘秋让主持。

会上,省政协委员李铁虎教授向大家分享了参加政协会议的经历经验,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过程中提到的西迁精神和延安精神。副主委尚晓娅副教授从秦岭生态、脱贫攻坚、公共卫生、基础教育、生态保护、经济发展、西迁精神、复工复产、科技创新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点进行了解读。

参会社员踊跃发言,互相分享学习心得。官操谈到,当年华航整建制地由南京西迁到西安,以及后来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空军工程系整建制并入,都是从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角度出发,服务于国防科技事业需要,是“西迁精神”的精髓所在。吴旋律谈到,自己毕业于西交大,工作于西工大,西工大的“西迁精神”融入了“三实一新”和“献身于国防”的要素,更加具有西部特色。耿旺昌和冯晴亮均从教学工作和培养学生的角度出发,认为要积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教学,带进课堂,构建新的课程思政思想。李亚娟结合自身专业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关注了电商扶贫,我们应该充分挖掘电商扶贫的潜能,积极寻找工作思路,做好陕西脱贫攻坚工作。社员们深受鼓舞,一致认为要牢记“西迁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培养尖端优秀的人才,服务于社会,献身于国防事业。

刘秋让对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期间,做出了重要指示,表现出了他对家乡人民的关怀和重视,令人深受鼓舞。他希望各位社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弘扬好西迁精神和延安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九三学社西工大支社召开了委员会会议,对学习会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支社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关注民生、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和安排。

上一条:民建西工大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九三学社西工大支社副主委尚晓娅参与项目荣获2019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