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民盟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荣获“民盟陕西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

时间:2020-06-16 点击率:

6月5日,民盟陕西省委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由民盟陕西省委会秘书长张红主持,副主委李香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民盟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荣获“民盟陕西省委2019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盟员李东红荣获“民盟陕西省委2019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民盟西工大委员会主委孙武斌作了题为《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建言献策水平》大会交流发言。

2019年以来,在民盟陕西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民盟西工大委员会建立了以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为抓手,建立一支参政议政的骨干队伍,制定一套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的实施办法,形成了一整套有利于参政议政工作的有效机制,通过学习、交流、培训等多种方式,不断增强参政议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参政议政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的措施和成效,使得参政议政工作取得较大突破。

2019年,民盟西工大委员会提交提案议案13条,比2018年增长了1倍多,其中1篇先后被民盟陕西省委、民盟中央和全国政协《每日社情》采纳;另有6篇被民盟陕西省委、省政协采纳。仅在疫情爆发期间的一个月内,广大盟员撰写提交的社情民意信息就达11篇,其中5篇被民盟陕西省委采纳并上报民盟中央,充分体现了民盟西工大盟员关注民生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上一条:西工大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例会暨校情通报会

下一条:西工大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统战部党支部,与融水中学党总支、民族高中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