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党史,跟党走”——农工党西工大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0-08-10 点击率:

在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之际,农工党西工大支部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举办以“学党史,跟党走”(学习农工党历史,跟着共产党走)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

8月6日上午,农工党西工大支部庆祝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陕西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马鹏程,组织部部长冯小强,宣传部部长郁春红,参政议政部部长南翔宇,社会服务部部长张玉凤以及一级调研员王剑君等出席庆祝大会。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党委统战部部长侯成义,校医院党总支书记李杰,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西平,西工大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以及农工党西工大支部党员参加了大会。

侯成义对马鹏程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西工大党委对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表示祝贺。马西平表示会一如既往继续大力支持农工党西工大支部基层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民建西工大支部主委孙瑜代表兄弟党派对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表示祝贺,希望加强各党派之间的交流合作。

庆祝大会分为党史讲座和诵读会两部分。马鹏程作了《中国农工民主党与中国共产党及其优良传统传承》的专题讲座,他详细讲述了中国农工民主党的建党历史、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历程等。

郑莉莉带领全体农工党党员学习了《中国农工民主党章程》。

党员们分别表演了诗歌朗诵《党的颂歌》、《初心向前》,小合唱《我爱你中国》等节目,表达自己内心对祖国、对农工党的祝福。

诵读会还特别邀请了西安广播电台播音指导、陕西朗诵协会副会长、全国小说演播艺术家晓河老师朗诵《读中国》,他细腻、深情的表演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庆祝大会最后在所有人员手举小国旗,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中徐徐落下帷幕,现场气氛热烈、感人至深。

马鹏程最后做总结发言,他对西工大党委对农工党西工大支部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农工党西工大支部举办的此次活动表示赞扬。他强调“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对于继承和弘扬农工党优良历史传统、引导广大党员从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长期团结合作的光辉历程中,进一步巩固团结奋斗思想政治基础,坚定理想信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农工党西工大支部各位党员立足自身岗位,建功立业,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8月7日到8日,庆祝活动的第二阶段“探访红色足迹、坚定理想信念”正式启动,农工党西工大支部部分党员赴川陕革命根据地参观,与农工党汉中市委开展座谈交流。党员们参观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详细聆听了讲解员对于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和川陕苏区人民携手创建发展川陕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历程和光辉业绩;瞻仰了何挺颖烈士故居。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大家再次认识到,面对现阶段我国遇到的前所未有的困难,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本职工作,提升履职能力,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才是根本,才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才是西工大民主党派的初心。

至此,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庆祝活动圆满结束,农工党西工大支部全体党员将以此为起点,积极进取、不断超越,立足本职、积极奉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更大的力量。

上一条:农工党西工大支部荣获“全省优秀基层组织”,郑莉莉、穆亚宏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下一条:筑牢健康防线,共享美好生活——农工党西工大支部健康扶贫系列活动之广西融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