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民盟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9-07 点击率:

9月2日上午,民盟西工大委员会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民盟陕西省委会参政议政部专员王英、樊鑫、张亦驰、郑涛等,民盟西工大委员会主委孙武斌、常务副主委尹雪飞、副主委张麟兮及青年骨干盟员参加会议。西工大党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张娟应邀出席。座谈会由孙武斌主持。

会上,王英通报了民盟陕西省委各直属基层组织2020年一季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对民盟西工大委员会社情民意信息选用情况并进行了分析与点评,并结合盟中央、全国政协、《每日社情》、盟省委等采用的报送信息实例,详细讲解了如何有效进行建言献策和报送社情民意信息的方式方法。

樊鑫用“短、平、快”三个字总结了社情民意的写作技巧,即信息字数应控制在1500字左右,信息语言要朴实、通俗易懂,信息报送必须注重时效性。

座谈交流阶段,与会人员以“‘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数学专业国际化发展的信息报送”为主题,结合自身专业从选题、调研、写作方式等方面深入展开讨论,互相交流建议意见,畅谈自己的所思所想。

孙武斌向民盟陕西省委会参政议政部、学校党委统战部对民盟西工大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后将通过学习、交流、培训等多种方式,不断增强盟员参政议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思路和方法,加强措施和成效,提高能力和水平,积极推动民盟西工大学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突破,为学校和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民建西工大支部主委孙瑜教授入选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下一条:农工党西工大支部荣获“全省优秀基层组织”,郑莉莉、穆亚宏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