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西工大作品获全国统一战线“脱贫攻坚 奋斗有我” 随手拍短视频大赛二等奖

时间:2020-10-26 点击率:

为大力弘扬时代奋斗精神,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展示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的责任与担当,讲好中国扶贫故事,中央统战部联合人民网于2020年9月开展了统一战线“脱贫攻坚·奋斗有我”随手拍活动,面向全国统战系统和社会各界征集作品。西工大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报送的短视频作品《“十年”一帮》经省上评审,推荐全国参评,从全国360组参赛视频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前100名并进入网上投票阶段。10月17日,结合网投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短视频类获奖作品50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十年”一帮》荣获全国二等奖。

《“十年”一帮》采用叙事的手法,以教育帮扶中的点滴和细节为切入点,记录了九三学社西工大支社社员焦和平老师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对陕西略阳天津高级中学长达十余年的教育帮扶的感人事迹。通过焦和平等教师的教育帮扶,略阳天津高级中学高考数学成绩显著提高,学校高考本科以上升学率由2016年的30%左右提升至2019年的73%,师资力量由外流型转变为回流型。焦和平老师受到略阳、汉中市和陕西教育部门高度评价。

2020年4月,陕西省委统战部发布举办陕西省统一战线“脱贫攻坚、奋斗有我”随手拍短视频创新创意大赛的通知。学校党委统战部精心组织动员各民主党派和广大统一战员积极备赛。各民主党派主动克服疫情防控造成的困难,平衡繁重的教学科研任务,积极响应,踊跃参赛,并且深入扶贫一线调研采风,挖掘素材,精雕细磨,最终形成了展示民进西工大总支科教帮扶的《“科技点亮人生,知识成就未来”》,展示九三学社西工大支社教育帮扶的《“十年”一帮》,展示农工党西工大支部医疗帮扶的《扶贫路上》等三部作品。

9月22日,经陕西省网评和评委专家综合评审,《“十年”一帮》荣获佳作奖,西工大党委统战部荣获“优秀组织奖”。

 

 

上一条:西工大党外知识分子赴大荔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大荔高考辅导会”主题活动

下一条:“关爱动物健康,支援边疆建设”西工大统战成员联合爱心企业向西藏阿里地区捐赠动物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