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张卫红院士当选陕西省欧美同学会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时间:2024-04-11 点击率:

4月10日,陕西省欧美同学会(陕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重要贺信精神,总结省欧美同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选举产生省欧美同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及会长班子成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明远出席并讲话,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出席并致辞。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100名理事组成的陕西省欧美同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全国人大代表、西工大副校长、无党派人士张卫红院士当选为会长,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黄维院士当选为名誉会长,计算机学院王鹏教授、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范晓丽教授当选为理事。

张卫红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接过第一届理事会的“接力棒”,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向各位代表和全体会员郑重做出三点承诺: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做信念坚定的表率。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服务大局,做实干担当的表率。锚定职能定位,结合陕西省重点工作,发挥好“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作用,把省欧美同学会的组织动员优势、人才智力优势、广泛联络优势,转化为服务陕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三是深化组织建设,做甘于奉献的表率。真心诚意服务留学人员,提升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带领陕西留学人员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书写人生华章,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留学人员的智慧力量。

(文/陈媛媛 图/陕西省欧美同学会(陕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审核/肖静)

上一条:学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民建西工大支部会员王俊杰教授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