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如何在自然系列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报告会的通知

时间:2023-12-13 点击率:

各学院(所)教师:

为提高我校教师在自然系列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的水平,特邀请《自然》旗下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 和 Communications Engineering 编辑苏梦颖博士来校做专题辅导报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自然系列期刊介绍、期刊编辑关注点、自然系列期刊写作技巧

二、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12月15日(周五)上午9:30-11:30

会议地点:友谊校区材料学院报告厅(研究生东馆C205)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积极参加。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张娟,13572253552 孙梦桐,18792483140

主办: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科学技术研究院

承办:民盟西工大委员会

协办:航海学院

2023年12月12日

报告人简介:

苏梦颖博士,《自然》旗下期刊 Nature Communications 和 Communications Engineering 编辑。苏梦颖博士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后赴美国在阿拉巴马大学完成了化学工程硕士以及机械工程博士学位,主要负责航天工程,机械工程和工程热物理方向工作。

报告简介:

从编辑角度谈如何在自然系列期刊发表工程方向工作,主要包括:

(1)自然系列期刊介绍:自然系列期刊一般以高质量的学术研究和对领域的深刻洞察而闻名,因此对自然期刊及其子刊进行介绍,并总结得出各期刊的特点,以了解期刊对于工程方向研究的偏好非常重要。

(2)期刊编辑关注点:期刊编辑的关注点是成功发表文章的关键因素之一。编辑通常关注研究问题的独创性、实验设计的科学性、结果的可靠性以及对领域的重要性。因此,在撰写研究论文时,需要突出研究的创新性,清晰阐述实验方法的科学性,确保结果的可重复性,并明确指出研究的贡献之处。

(3)自然系列期刊写作“小窍门”:包括但不限于精炼的图表设计、清晰简洁的语言表达、合理的结构组织以及对相关文献的充分引用。编辑们通常对文章的可读性和逻辑性极为重视,因此在写作过程中需注重细节,确保文章的整体质量达到期刊的要求。

下一条:关于报送2023年建言献策工作情况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