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西工大党外知识分子赴重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研学

时间:2023-12-05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11月30日至12月2日,西北工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研学班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学校各民主党派骨干成员以及各学院推荐的党外知识分子共40余人参加研学。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乔彩燕在开班动员中指出,重庆是有着深厚党的统一战线历史底蕴和革命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民盟、民建、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的发祥地,在中国革命史和统一战线及多党合作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过程中,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感悟红岩精神中深化政治共识,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能力素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研学班安排了影视教学、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等多种培训形式。培训中,学员们观看了红色电影《烈火中永生》,认真聆听了《传承红岩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中国多党合作史》等专题报告,共同前往红岩魂广场、白公馆、渣滓洞、红岩村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回顾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合作共事的光辉历程和深远影响,深刻感悟在风雨如磐的革命斗争岁月中产生的伟大红岩精神及其在新时代的重要地位和时代价值,并围绕如何从革命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代传承与发扬红岩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等内容进行了分组交流研讨。

学员们还参观了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进一步了解学校开放办学格局和产学研合作发展情况。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安排紧凑,既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也是一次有力的工作助推。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培训,更加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的伟大以及红岩精神的可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忘合作初心,心怀“国之大者”,将红岩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和科技创新实践中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瞄准基础研究和重大科技突破,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贡献力量。

(文图/陈媛媛 审核/乔彩燕)

下一条:西工大2位统战成员荣获宝钢教育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