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西北工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时间:2019-11-22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凝聚党外知识分子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11月21日,我校举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省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张亚红,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党委统战部部长侯成义,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知联会首届成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西平主持。

会上,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乔彩燕介绍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备情况,就知联会成立背景、前期准备、性质定位及组织架构作了说明。大会审议通过了《西北工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西北工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建议名单以及西北工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

张亚红、侯成义等共同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揭牌。

理事代表、知联会会长候选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谢彦博发言,他对各级领导对知联会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并代表全体理事郑重表态,要不断深化政治自觉,铸牢思想基础,聚焦学校发展,勇于担当责任,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作用,把知联会建设好、作用发挥好,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陕西的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亚红代表省委统战部、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向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西工大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表示问候。她在致词中指出,西工大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既是西工大党委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一个有益尝试,希望西工大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后,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奋进正能量,为助力陕西追赶超越,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侯成义代表学校党委祝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他表示,知联会作为学校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有关精神的需要,也是服务陕西追赶超越和学校改革发展的需要。希望知联会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引领、纽带、参谋、基地作用,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建功立业,有所作为;聚焦学校中心工作,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提升自身能力建设,积极履职勇于担当,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榜样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助力陕西追赶超越,为把学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成立大会后,召开了知联会第一届一次理事会,会议选举谢彦博担任会长,常智勇、尚学群、张连兵、马西平担任副会长,沈将华担任秘书长,并对各位理事的分工以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安排。

上一条:科学点亮人生,知识成就未来——民进西工大总支赴商洛开展科教帮扶活动

下一条:西工大组织统战成员赴太仓校区、长三角研究院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