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学点亮人生,知识成就未来——民进西工大总支赴商洛开展科教帮扶活动

时间:2019-11-26 点击率:

11月23日至24日,在民进商洛市委会的精心准备和周到安排下,在学校党委统战部的指导和支持下,民进西工大总支联合民进商洛市委会、商州区总支,组织教授科普团赴商洛市商州区大荆中学开展“科学点亮人生,知识成就未来”主题系列科教帮扶活动。民进西工大总支主委杨德兴、西工大知联会副会长张连兵及民进部分会员,商洛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商洛市委会主委苏红英,民进商洛市委会副主委王宁,商州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商州区总支主委杨忠厚等,以及大荆中学师生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西工大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杨德兴、体育部教授聂东风、生命学院教授张连兵、化学与化工学院副教授岳红分别作了《光与信息》《体育运动与健康促进》《纳米催化与生命起源》与《创新思想的养成与化学的前世今生》等科普报告。报告或以生动有趣的故事开篇,或以耐人寻味的问题展开,结合图片、视频、小实验及老师们的教学科研成果,以中学生易于接受的方式,通过通俗易懂、趣味生动、引人入胜的讲解,启发学生们的思维,达到培养兴趣、开阔眼界、科学启蒙的科教帮扶目的,受到大荆中学师生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由我校航模队队员和部分民进会员指导的航模小制作手工课,引起了师生们的极大兴趣,通过亲手制作航模并放飞,寓教于乐,不仅让同学们对航模和航空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航模队精彩的航模表演更是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四架不同型号不同原理的飞机在空中俯冲、翻滚、悬停、落叶飘,引得在场师生频频报以热烈的掌声。

之后,教授科普团前往商州区北宽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聆听革命战争年代红军、人民解放军、当地游击队和百姓们的英勇事迹和感人故事,了解豫鄂陕根据地在西安事变、挺近中原等历史事件中发挥的重大作用,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活动期间,民进西工大总支教授科普团与商洛市相关部门和部分民进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苏红英对民进西工大总支给予商洛市基础教育的关爱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与民进西工大总支进一步加强合作,助力商洛教育事业发展。杨德兴表示,民进西工大总支一定会利用自身优势,传递普及相关科学知识,凝聚集体力量,加强与商洛的沟通交流,尽己所能助力商洛的基础教育事业。

上一条:农工党西工大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