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民建西工大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4-30 点击率:

4月28日下午,民建西北工业大学支部召开支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主委孙瑜主持。

会上,孙瑜带领全体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商洛、安康、西安等地考察调研途中针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传承西迁精神和复工复产等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等重要讲话精神。会员们纷纷表示,要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同时要进一步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贯彻落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材料学院教授王俊杰表示,受疫情影响,当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巨大,对我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巨大挑战,建议建立疫情下的监测和帮扶机制,帮助社会贫困人群。

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姚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提到制造业是我们经济的命脉所系,我们国有企业是生力军、主力军,在复工复产方面要起到带头作用。习近平总书记上个月在浙江重点考察了港口和中小民营企业,本次来陕西又考察了制造业和国有企业,再次传递出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强烈信号。

自动化学院副教授方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访大唐不夜城,重视疫情期间经济复苏情况,对复工复产复习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疫情期间,各行各业都在重视减员增效,提倡非接触式服务,为今后服务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路,要进一步采用技术性和自动化结合方式,在减少人员近距离聚集接触的同时,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推动经济尽快复苏。

艺术教育中心副教授丁卓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秦岭,强调“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对确保中华民族长盛不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这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我们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尊重自然、爱护自然,从自己开始、从现在做起,保护生态环境,倡导更多的人热爱自然,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形成绿色的生活方式。

艺术教育中心于凤丽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在这一语境中我们能更加深层次地理解为什么习近平总书记会讲“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履行好职责,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从文化角度讲,秦岭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从生态、经济角度讲,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与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息息相关。

支部主委、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期间的讲话十分重要,治国理政的智慧对指导我们自身的工作有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作为民主党派要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同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要围绕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加快各项工作推进步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民盟西工大委员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

下一条:九三学社西工大支社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