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西工大科技成果入选新侨科技创新十年成就展

时间:2022-10-14 点击率:

近期,“侨智荟萃 时代新章——新侨科技创新十年成就展(2012-2022)”在北京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展览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中国侨商联合会承办,吉林大学黄大年纪念馆、各省区市侨联、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中央企业侨联参与支持。展览分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4个篇章,以成果展示为载体,通过205个创新成果项目、75件(套)实物、64段视频,并辅以202条二维码链接解读,全方位、立体式展现了侨界科技人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指引下,积极投身改革创新时代潮流,在前瞻性基础研究、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取得的丰硕创新成果。

西工大侨联主席、中国侨联第八届“侨界贡献奖”获得者张卫红院士的“大型运输机机翼翼肋”,西工大侨联成员、中国侨联第九届“侨界贡献奖”获得者李晓强教授的“新一代先进反应堆SiCf/SiC耐事故燃料(ATF)包壳管”入选成就展。

这是西工大侨界科技工作者为我国“巡天探地潜海”填补关键核心技术空白的生动缩影,充分展现了西工大侨界科技工作者在扎根西部、献身国防的历程中,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到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西工大侨界科技工作者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始终坚持科技创新、铸国之重器,始终坚持与时俱进、担时代大任,扎根中国大地,心怀“国之大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文章部分材料来源于中国侨联)

(文/曹刚 图/中国侨联、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 审核/张静)

上一条:西工大统一战线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下一条:西工大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