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西工大统一战线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时间:2022-10-17 点击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西工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种形式收看收听大会盛况,结合自己的工作科研实际开展热议。

中科院院士、陕西省政协委员、西工大侨联主席、无党派人士张卫红: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大气磅礴、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精神力量。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力量。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使命,在创新人才培养中发挥识才、育才、用才的导师作用,着力培养和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用实际行动推动国家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要心怀“国之大者”,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努力在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中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民革西工大总支主委王宇恒: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参政党基层组织主委,要紧密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牢记科研工作中的“四个面向”,在生态文明建设、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双碳目标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方向上推进科研工作;要牢记“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坐的住冷板凳、耐得住寂寞,修炼自己静下心来、沉下身去的钻研精神,孜孜不倦、勤奋求索科学真理;同时也要牢记参政党的履职尽责要求,积极为国家和地方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民革力量。

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民盟西工大委员会主委孙武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和中国民主同盟的一员,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中国式现代化的要求作为指导,更好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作用,坚定信心、同心同德,积极践行“扎根西部,献身国防”的西工大精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个中心任务,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苏州市政协委员、民盟西工大委员会副主委徐超:进入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取得了新的历史成就。以航天领域为例,嫦娥落月、天问奔火、天宫梦圆……航天强国建设取得前所未有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航天科技教育工作者和统一战线成员,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勇挑历史责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踔厉奋进,努力做好做精本职业务,持续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民建西工大总支会员王俊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中共二十大的召开,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大会报告,使我受到巨大鼓舞。作为一名青年民建会员,我将坚定信念,一心一意跟党走;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不忘初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踔厉前行;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我将为国家的科技自立自强,努力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

民进陕西省委委员、民进西工大总支主委杨德兴:时光见证信仰,岁月磨砺初心,从中共一大到中共二十大,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相信,中共二十大的召开一定能让我国教育事业迎来新的飞跃,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必定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坚定而执着的脚步,用奋斗之光闪耀征途,续写永立潮头之荣光!

农工党西工大支部主委郑莉莉:中共十九大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我们坚信,伴随着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在下一个五年,中国一定会迎来更大的飞跃。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和民主党派人士,在见证这个发展过程的同时,要积极发挥作用,做好学校疫情防控,主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国家发展大局献智献力。

陕西省政协委员、致公党陕西省委委员、致公党西工大支部主委范晓丽:欲粟者务时,欲治者因势。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必须更加坚定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历史责任。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更应延续和发展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风雨同舟、团结奋进的优良传统,秉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在本职岗位建功,在履职岗位尽责,带领大家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高校贡献致公力量。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常委尚学群:中共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战略部署。作为九三学社西工大支社的一名社员,我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三航学科优势,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聚焦拔尖人才培养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锐意进取,永不懈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九三学社西工大支社主委刘秋让:观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所有党外人士深受鼓舞,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矢志不渝跟党走、积极奋进新时代”的决心和斗志。大道如砥,大势如潮,当历史的指针指向2022年的金秋十月,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行进到关键一程的关键节点,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砥砺奋进,开拓进取,立足岗位,积极履职,向着更加开阔的天地进发。

九三学社西工大支社社员郭宁:第一时间收看了中共二十大开幕会,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要深入学习和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核心价值观,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1964年的今天,我国成功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作为一名年轻的国防领域教学和科研人员,我也要秉承“两弹一星”精神,立志成为一名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作的新时代好青年,并为祖国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陕西省政协委员、西工大侨联常务副主席、无党派人士严红:十年来,我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并且为之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与此同时,面对复杂国际形势,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侨联成员,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业务能力,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力争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科技强国和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西工大侨联副主席、西工大留联会秘书长戚震辉: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感到无比自豪、热血沸腾。作为科技战线工作者,我真切地感受到在党的全面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伟大成就!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在关键核心技术终于实现历史性突破!载人航天、高铁技术、大飞机制造,终成祖国科技新名片!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能够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在国际舞台上展现风采!

西工大侨联副主席张雯:红船破浪,红旗引路,一颗红心抒壮志;盛会集贤,盛景临空,百年盛世赋新篇。赴万丈理想,续时代华章,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为努力把我国建成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磅礴力量。

西工大侨联成员、无党派人士李晓强:怀着激动和无比期待的心情,我观看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盛况直播,认真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大飞机制造、载人航天、核电技术等领域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在这些方面,我们西北工业大学都深度参与并作出了重要贡献,我本人也承担了核电技术和航空航天领域的重大科研任务,感到无比自豪和倍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侨联成员、无党派人士和科技工作者,我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拥护党的政策方针,贯彻执行党的二十大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的战略布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具有爱国奉献精神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守正创新,继续在核科学技术和航空航天等高科技领域攻坚克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西工大留联会常务副会长尚利: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具有重大意义。我作为一名留学多年归国工作的青年教师和一名入党近二十年的老党员,更是感慨良多,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重要论述,更是对我们立足工作岗位,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未来工作中,我们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开拓进取,力争在新的征程中交出一份让祖国和人民满意的精彩答卷。

西工大留联会副会长陈捷: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更充分更全面地认识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在科技、经济、社会及国家安全等领域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也让我了解到了我国后续在高质量发展、科教兴国、文化建设、法制建设等各个方面的发展规划。作为高校教师,我深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我将立足工作岗位,不忘初心,勇毅前行,为中国现代化进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工大留联会副秘书长陈凯杰: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感触良多。党和国家一路走来无比艰辛,所取得的成就无比辉煌,未来需要应对的国际局势无比复杂,全国人民坚定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的决心无比坚定。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不懈努力、锐意创新、舍身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更大的力量。

陕西省知联会副会长西工大知联会会长、无党派人士谢彦博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令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我们在党的领导下不仅稳步推进了全面小康等重要社会进程,还在国防、科教、民主、文化、生态等各个领域取得了重大成就。作为高校教师的一份子,报告中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提高到战略的高度,更是让我既感到激动又深感责任重大,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原创高水平科学研究,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贡献微薄之力。

西工大知联会副会长、无党派人士常智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令人备受鼓舞,深感骄傲与自豪。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新一代拔尖创新人才,更好地服务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增强自信,力争自主原始创新,攻克重大“卡脖子”核心难题。

(文图/陈媛媛 审核/张静)

上一条: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西工大科技成果入选新侨科技创新十年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