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民盟西工大委员会盟员吴宏景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

时间:2022-10-25 点击率:

2022年10月10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2)。民盟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盟员吴宏景副教授作为应用物理领域的学者入选该榜单。

该榜单由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与Elsevier旗下Mendeley Data联合发布,根据其“生涯影响力”和“年度影响力”,从全球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排名前2%的科学家,分为22个领域和176个细分子领域。此数据提供了一个面向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能够更客观、更真实的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吴宏景副教授在应用物理领域全球排名967/380123,位列入选此领域国内学者第71位(共1054位),进入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表明其具有较高的世界影响力,为该领域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吴宏景副教授及其研究团队长期从事电磁波吸收方向的研究,已在电磁波吸收领域取得一系列创新性成果。担任西北工业大学基础物理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IAAM Fellow,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等10余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在AM, APM, AFM, AS, Small, iScience等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21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谷歌学术引用8700多次,H因子55。获中国物理学会2021年“最有影响论文奖”一等奖,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Top 1%高被引中国作者”榜单。目前担任SCI源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Materials in Electronics副主编等。

数据来源:https://elsevier.digitalcommonsdata.com/datasets/btchxktzyw/4

(文/李波图/吴宏景审核/孙武斌)

上一条:民革西工大总支召开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交流会

下一条:西工大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