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如何在自然系列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报告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12-18 点击率: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撰写学术论文的质量,加快我校教师在《自然》系列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的步伐,扩大学术成果的应用价值,12月15日,我校邀请《Nature》旗下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Communications Engineering编辑苏梦颖博士作了题为《如何在自然系列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民盟西工大委员会承办,航海学院协办。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肖静,陕西省政协常委、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民盟西工大委员会主委孙武斌,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副院长崔荣鑫及2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民盟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秘书长、电子信息学院教授李波主持。

肖静对苏梦颖博士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此次专题报告既是统战部发挥联系广泛优势、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的一次尝试,也是统战部、教工部、科研院等部门落实“学校要千方百计帮助老师成功”要求的具体实践,希望老师同学们能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发表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为实现学校“127”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苏梦颖全面介绍了《自然》系列期刊的特点、期刊编辑关注点以及《自然》系列期刊高水平文章写作和投稿的实用技巧,结合论文案例,从编辑角度对自然杂志审稿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苏梦颖还同在场师生就《自然》系列期刊投稿流程、论文的创新性等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教师在投稿过程中重点关注的《自然-通讯》论文收录范围、正确选择论文切入点、如何撰写高质量的文章摘要和Cover Letter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孙武斌对本次报告会进行总结。他表示,本期报告会内容丰富充实,问题剖析精细,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师生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答疑解惑,对提高我校科研人员在《自然》系列期刊发表高水平文章的录用率有积极作用。下一步,民盟西工大委员会将继续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作用,围绕学校“127”发展目标,邀请专家学者来校开展系列学术性专题报告,针对不同专业领域提高报告的针对性和层次性,更好地助力学校师生开展高质量原创性科学研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报告人简介:苏梦颖,博士,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后在美国阿拉巴马大学获得化学工程硕士以及机械工程博士学位,担任《自然》旗下期刊《自然-通讯》与《通讯-工程学》编辑,主要负责航天工程,机械工程和工程热物理方向工作。

(文/张卓 审核/孙武斌)

上一条:农工党西工大支部赴比亚迪参观学习并开展义诊义检活动

下一条:西工大侨联举行侨联成员荣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