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4-03-19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抓实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3月19日,学校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研讨会。学校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实验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乔彩燕主持。

会上,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肖静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相关要求。与会人员介绍了各单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从多部门协同深化理论研究、全覆盖推进课程建设、多形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对如何构建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体系进行充分研讨,结合测评指标对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并对进一步集聚力量,整合资源,做好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乔彩燕在讲话中强调,高校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阵地,希望大家一要强化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二要加强统筹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完善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体系,加强部门协同沟通,形成有效工作合力,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贯穿于学校“总师型”人才培养全过程;三要突出特色亮点,抓好工作落实。不断细化工作举措,提高工作能力,持续推动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落实落细,同时立足学校学科优势和军工特色,打造形成一批具有鲜明西工大特色的实践成果。

(文图/陈媛媛 审核/乔彩燕)

上一条:农工党西工大支部开展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条:民盟西工大委员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