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农工党西工大支部开展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24-03-20 点击率:

为提高党员的法治意识,普及法律常识,推动农工党党员更加自觉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努力奋斗,3月19日,农工党西工大支部开展主题观影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影片片名取自刑法第二十条规定,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牵涉3个案件5个家庭,以“喜剧”诙谐幽默、老少咸宜展现方式,直指严肃的司法议题,呈现了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积极弘扬“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日常生活中要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普法,做到“知敬畏、 存戒惧、守底线”,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习惯,营造维护公平正义、风清气正的法治氛围,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127”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文/袁平 审核/郑莉莉)

上一条:农工党西工大支部开展“世界睡眠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研讨会